2014-07-10 TaKungPao B16

Share this post:  

Ta Kung Pao | 2014-07-10
B16 | 文化

17舞校聯演芭蕾《睡公主》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彭海倫報道:適逢香港芭蕾舞學會成立五十周年,八月二十九及三十日將會於葵青劇院演藝廳舉行《睡公主》的大型紀念演出。《睡公主》由「香港芭蕾舞超新星大賞」得獎者鍾敏妍領銜主演, 「芭蕾才子」伍宇烈及「香港芭蕾舞超新星大賞」藝術總監Stephen Xavier聯手擔任藝術總監,並由十七間舞蹈學校的師生一起重新演繹家傳戶曉的古典芭蕾舞劇。

芭蕾舞學會慶金禧

伍宇烈是資深的芭蕾舞蹈員及編舞家,指導過多場舞蹈團的演出。當年曾獲得香港芭蕾舞學會頒發的HEINZBOSL獎學金因而有機會繼續深造芭蕾舞,朝這個藝術專業發展。這次他與Stephen Xavier聯手擔任《睡公主》的藝術總監,強調遵從傳統的重要性。他表示這次的演出主要是向觀眾呈現傳統的芭蕾舞形態,舞蹈方式和排場都盡量挨近原著,遵從傳統。

他說: 「我們不是要給觀眾看到新的元素和劇情,而是透過新人的表演,重現古典芭蕾舞的精髓,給觀眾一個全新的體驗。」而這次的演出方式也十分特別,除了正式的表演外,更會讓觀眾看見舞蹈員排練時的辛酸。「通常一個表演只會讓觀眾看到完成品,但這次的觀眾將會看到台下包括幕後的一些排練過程。」說到這裡,伍宇烈表示不方便透露太多,保持神秘感留待觀眾入場欣賞。

鍾敏妍飾演睡公主

《睡公主》是經典的芭蕾舞劇,這次由新人鍾敏妍飾演奧羅拉公主一角,對她來說是一個新挑戰。她自三歲起學習芭蕾舞,曾榮獲二○一○年全港公開舞蹈比賽芭蕾舞公開組金獎及最佳表現獎,亦是「香港芭蕾舞超新星大賞」得獎者。現為廣州芭蕾舞團成員。她表示要揣摩這個角色並不容易, 「我的性格是比較熱情奔放,但是睡公主的角色是一名在宮廷長大的高貴淑女,舉手投足都十分優雅和有氣質,因此對我來說很具挑戰性。」綵排舞蹈時,鍾敏妍反覆地走同一步法,把手嘗試調到不同位置擺動,注重每個細節,只為展現出優雅的公主氣質。

是次的演出中動員了十七間舞蹈學校、超過一百八十位師生共演出一段七分鐘長的舞蹈。除了新人外,亦特別邀請到早年參與學會演出的主要演員呂紹梅及吳報釧於《睡公主》作客席演出,分別飾演惡巫婆和仙女一角。伍宇烈對這次的入座率抱很大期望,表示豐富的表演陣容值得大家購票入場支持百多位小朋友學生的精彩演出。

最新
Latest